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418日下午,商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校领导吴勇,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专任教师、辅导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临时负责人刘武强主持。

会上,刘武强传达了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与会同志共同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高校教师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的意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他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只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才能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

参加座谈的部分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师德师风建设谈了各自的想法。邱永渠教授表示,教师都要以践行教师职业道德为己任,苦练教学基本功,以良好的师德形象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教书育人;学生临时负责人周秀梅老师从学生工作角度谈了她对师德师风的理解,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指出,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道德模范和表率,要尊重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根据形势的变化勇于创新工作方法;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谭鑫老师从“作为教师要当好学生三个 ‘朋友’”出发谈了他对好老师的理解;青年教师王贵用老师表示作为一个好老师,要从言行举止即言语、行为、姿态以及风度这四个方面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辅导员卢月云老师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经验谈了她对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如何践行师德师风、做好立德树人的认识。其他教师也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或从亲身经历,或从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求等方面,畅谈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从自我做起,做师德表率,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吴勇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坚定方向,凝聚师德之魂;二是言传身教,展现师德之大;三是尽忠职守,增强师德之力;四是仁而爱人,疏浚师德之源。

会上,全体教职工签订了《闽南科技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将对推进商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思想认识、推进制度建设进程、提升教书育人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下一条: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