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清明祭英烈 | 闽科开展多形式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师生多形式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历史,铭记英烈,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缅怀先烈 牢记历史 重温誓词


活动围绕奏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革命战士视频、默哀、朗诵、发表感言等六个环节展开。视频中,革命烈士在祖国前线保家卫国,英勇奋战,用生命换来中华民族美好生活的事迹,让全体师生感动落泪,他们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形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好过硬本领,服务社会,为祖国做贡献。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42日下午,闽南科技学院商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叶飞将军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带领商学院教师党员前往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叶飞将军故居,参观叶飞将军专题陈列、泉州华侨革命历史专题陈列两个展厅,瞻仰叶飞将军的雕像,并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

在叶飞将军专题陈列、泉州华侨革命历史专题陈列两个展厅,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以叶飞将军为代表的泉籍华侨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追思和学习他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品德和始终不渝的革命精神,并在博物馆大厅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叶飞将军故居,商学院教师党员瞻仰了叶飞将军的雕像,为叶飞将军敬献了花篮,恭敬地向叶飞将军三鞠躬以表缅怀之意。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泉籍华侨和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的跨越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331日上午,光电信息学院联合南安市金淘镇深垵村党支部、南安市义工协会金淘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瞻仰先烈党日活动。

19345月,安南永县委宣传干事叶启存由于叛徒出卖,不幸被捕,他对抗敌人各种诱惑,始终坚定对党的忠诚,最终被处以极刑,牺牲时年仅26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说到‘生为共产党的人,死为共产党的鬼,为共产主义而生,为共产主义而死!’……”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垵村村委书记叶奕坚为大家讲述革命烈士英勇事迹,令在场师生备受震动,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全体成员还前往泉州市华侨历史博物馆及叶飞将军故居,感受以叶飞将军为代表的泉籍华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品德和坚贞不渝的革命精神,并敬献花篮、花圈,缅怀叶飞将军。全体成员,并对叶飞将军雕像鞠躬默哀。


慎终追远缅先烈,南山祭扫商院情


330日,商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前往南安市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慎终追远缅先烈,南山祭扫商院情主题缅怀先烈活动。

活动中,师生代表踏着《献花曲》的节奏,手抬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哀,并依次有序敬献白菊花。

 

活动围绕奏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革命战士视频、默哀、朗诵、发表感言等六个环节展开。视频中,革命烈士在祖国前线保家卫国,英勇奋战,用生命换来中华民族美好生活的事迹,让全体师生感动落泪,他们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形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好过硬本领,服务社会,为祖国做贡献。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330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纪念建国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师生党员、军耀社成员、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等近50名师生参加活动。

我们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献身,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不惧用献血和生命换来人民安定和谐、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泉州烈士陵园,退伍军人、学院军耀社学生代表林敏捷在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发言。活动中,全体师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默哀三分钟,军耀社成员踩礼步献花,其他成员绕圈献花,致敬为新中国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并庄严宣誓。

当天,全体师生还参观了泉州烈士陵园纪念馆,全面了解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改革开放时期泉州市涌现的无数名英雄革命儿女事迹,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忱。


缅怀 · 英雄身后不寂寞


3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前往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雄身后不寂寞主题清明祭扫活动,并参观陵园内的烈士纪念馆,寄托对革命英烈的敬慕与怀念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融入思政实践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林雪珍副教授表示,下阶段,活动还将结合今天,英雄回家!铭记英雄情怀在心中传承初心永不忘等主题,将线上宣传教育活动与线下祭扫瞻仰活动有机结合,增强思政教学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引导广大师生争做烈士精神的传承者,在全院营造传承烈士精神、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慰问革命先烈家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