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学院副院长吴勇赴南安市发展和改革局作宣讲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日下午,正值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之际,闽南科技学院副院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勇应南安市发展和改革局邀请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的宣讲报告。南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党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林雪珍、黄鑫英、余海涛、李斌娥4位老师出席会议并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吴勇以“假如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今天将会是怎样?”的问题开场,运用问题导入式开始长达90分钟的精彩而有趣的宣讲报告。报告由“不忘初心,读懂《学习纲要》”、“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牢记为民宗旨,永葆政治本色”三个主题组成。

首先,吴勇分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全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系统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主要内容,详细讲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具体方法。

接着,吴勇从历史的角度回顾党史、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又从现实的角度解读坚守、秉承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他还指出,纠正官僚主义是纠正“四风”的关键所在,继续整治“四风” 问题,强化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筑牢思想防线。

最后,吴勇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录,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为民宗旨,永葆政治本色。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泉州市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闽南科技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