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开展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webp.jpg

925日下午,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专题,以专题讲座和集中研讨方式进行学习。全体中层干部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webp.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张杰主持研讨会并作重点发言,以《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从“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的先进事迹引入主题,结合“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灵魂”“当前坚定理想信念面临的挑战”“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指出要在理论武装中强化,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要在破除迷雾中坚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锤炼党性中追求,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要在陶冶情操中夯实,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

研讨会上,校领导周勇军、吴勇、林树生紧扣研讨主题,结合自身理论学习情况和分管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webp.jpg

副校长周勇军从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世界观的改造””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要改造创新教育引导方式方法”三个方面谈如何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他说,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webp.jpg

副校长吴勇强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说,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坚守初心的精神支柱。他聚焦怎么样为闽科办实事好事,谈到要明确目标,培养出党和人民需要的、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融入闽科事业建设,实现学校强,老师富,桃李芬芳人才济济的闽科梦。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webp.jpg

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引用“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在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把爱国主义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控好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帮助青年学生实现人生价值。

张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无小事的意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要突出一个字,切实把主题教育学深吃透。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去学习、带着感悟去传达、带着智慧去贯彻。

二要突出一个字,切实让主题教育做实做出彩。既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又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三要突出一个字,切实使主题教育见言见行。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进掌握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开展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开展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