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开展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webp (1).jpg

924日上午,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自学、专题讲座学习等情况,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专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张杰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webp (1).jpg

副校长吴勇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二要紧密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构建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网上网下协同育人的立交桥。三要用心用情去搭建事业平台,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研讨会上,校领导张杰、周勇军、林树生紧扣研讨主题,结合自身理论学习情况和分管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张杰从教育报国之初心立德树人之使命谈起,提出五个不忘,即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忘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不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牢记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切实把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webp (1).jpg

副校长周勇军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初心使命是高校初心使命的根本遵循。作为南安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要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抓住机遇,奋力拼搏,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提高办学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webp (1).jpg

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在发言中指出,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始终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高校贯彻落实;把实现每个学生全面、科学发展为己任,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张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通过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学思践悟促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以知行合一促学习,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校现阶段的工作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目标紧密结合。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以“示范表率”促学习,在广大党员师生群体中树立学习新风,传递主题教育正能量,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效向中央和省委、福建师大党委交出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开展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