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校领导张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评建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张杰以《践行初心 补短固基 内涵发展 纵深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步伐》为题作报告。校领导周勇军、吴勇、林树生,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专题党课由副校长吴勇主持。

报告围绕“践行初心:蓄积‘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力量”“补短固基:对标‘办学治校新使命’的差距”“主题教育:重整‘奋发有为起好步’的状态”三部分内容展开。

张杰以“三个结合”的方式,谈所思所见、谈收获体会、谈问题方法,对新形势下“践初心、担使命”提出了关于“斗争”的必要认识,就“如何充分发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讲政治守初心。二要狠抓工作落实,保证斗争胜利。三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斗争本领。

张杰指出,学校事业发展已进入完成转设,补短固基,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他聚焦“党建工作”“对标建设(本科合格评估)”,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按照“问题导向、补短固基、内涵发展、强校升位”的思路,筹划并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让政治站位更加自觉,让为民宗旨更加牢固,让纪律规矩更加严明,让担当作为更加务实。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任务,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检视,把握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成因,明确改进方向,以“草摇叶响知鹿过”的敏锐感、“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意志力、“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进取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本单位师生员工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朝着既定目标发展。

吴勇副校长在主持专题党课时指出,本次专题党课紧扣主线主题,政治站位高、领会思考深,联系实际紧、指导工作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十分精彩。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校领导周勇军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