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

2月6日上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游小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周勇军、林树生,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督查组组长、常务副校长周勇军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体督查人员坚决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紧扣泉州市教育系统返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紧扣学校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落实好以校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督促各二级学院单位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小波校长强调,全体督查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各个领域、各个角落全面督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确保令行禁止。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严肃查处以下七种行为: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学校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的行为;二是制造、传播谣言或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三是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四是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行为;五是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行动迟缓、贻误工作等行为;六是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七是违反上级有关要求和规定,有其他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对校内3起瞒报、未经批准擅自返校情况的调查,决定向全校通报。

 


上一条:校疫情防控督查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期值班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下一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