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一行莅临我校督查指导返校复学和党建思政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16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洪尧,调研员戴八一、李志圣等一行莅临我校,督查指导返校复学和党建思政工作。泉州市教育局调研员毛伟雄,泉州市教育工委组织科长庄严,南安市市长张桂森,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忠溪,南安市教育局、康美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等陪同督导。学校副董事长戴宽南、董事长助理戴景星,校领导游小波、周勇军、吴勇、林树生迎接督导。

会上,游小波校长就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作了汇报,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建立师生员工信息摸排台账,完善校内防控设施和物资储备,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制定了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防控工作“早、实、严、细、深、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认真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戴宽南副董事长表示,学校董事会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导则,迅速采取措施补短板、抓整改,配合上级和地方政府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王建南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有力、有为、有方、有序、有效地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了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他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做好返校复学工作作出指示: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要以毫不松懈的劲头和决心应对战疫“大考”,继续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科学规律要进一步把握。要采取更加精准管用有效的校园防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三是校园严管要进一步加强。要全面排查到位,坚决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四是防控经验要进一步借鉴。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有效防控的经验,不断优化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五是安全防范要进一步落实。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六是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加强。要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确保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全覆盖、全员知晓。七是防控机制要进一步健全。要建立与政府、各有关部门、医院、属地、家长等多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强化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八是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主动性、前瞻性、科学性,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

周勇军常务副校长围绕学校党建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工作成效和存在不足等方面作了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情况汇报。

王建南副书记强调,学校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一要全面提升对党建和思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全面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体系建设;三要全面加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四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工作;五要全面加强各级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以高质量的党建思政工作引领学校事业的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座谈会现场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

对返校复学工作和党建思政工作作指示

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对返校复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南安市政府市长张桂森发表讲话

学校副董事长戴宽南代表董事会明确表态

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游小波校长作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汇报

周勇军副校长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 下一条:《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在我校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