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专题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校领导游小波、周勇军、吴勇、林树生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校常务副校长周勇军主持。

学习会上,游小波校长以《学原著 悟原理 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着力点》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谈到,高校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如何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是新时代高校党委的首要政治任务、使命担当和职责所在。就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推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并形成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新特点新动向,自觉抵制意识形态领域斗争造成的负面影响,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二要在办好办优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上下功夫。以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关键,以高质量教材为遵循,以高水平教学资源为支撑,以高效率工作机制为保障,以高标准教学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优化工作格局、加大精准施策力度,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高质量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要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对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和层层部署,构建清晰化立体化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分工体系,明确学校党委和各级工作主体的责任边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与会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深入学习,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表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