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校领导游小波、周勇军、戴景星、吴勇、林树生,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全体成员通过视频会议集中聆听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林旭霞教授作《〈民法典〉:一部中国特色的权利保护法》专题辅导报告。

林旭霞教授围绕《民法典》整体框架,主要从“人法”、“财产法”和“权利保障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就《民法典》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合同篇、物权篇在此次《民法典》中的变化,以及婚姻和继承篇中的新增内容作了专业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阐释精当、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

会上,校长游小波就学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要求,以及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抓好学校领导干部带头学、引导广大师生重点学,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落实好《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民法典》普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学习认识法律知识和法律手段,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师生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循法而行,切实提高依法治校水平。把《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价值追求运用到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加强学校制度体系建设,系统推进依法治校以及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上一条:闽南科技学院:校地融合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