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游小波、周勇军、林树生、邱永渠、庄天怀、陈范武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主持。

副校长邱永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对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庄天怀领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指出,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精神,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是精神谱系形成的实践基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孕育和升华的伟大理论成果和精神财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对于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在交流研讨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持之以恒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精神谱系,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汲取老一辈革命精神养料基础上,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上,还对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上一条:校纪委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