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闽科多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校内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收听收看新闻报道、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组建全会精神宣讲团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多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校团委:汲取奋进力量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11月24日下午,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明德楼18楼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理论创新”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团长王福民教授担任主讲。

王福民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出发,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决议、重大理论成果、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特别是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的重大理论创新,帮助大家了解《决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决议》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并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新的征程中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曾荣根)

人文学院: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11月23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汪秉清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理论逻辑、实践意义、精神实质,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

(人文学院 汪秉清)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22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党总支书记刘昌建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统重点工作等统筹起来,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有机结合,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尤其是对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深入研讨,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开大学习大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后,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学校发展大局,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中强化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 游林爱)

通识教育学院: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力量

11月24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识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傅金波主持并讲话。

傅金波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重要学习内容。他表示,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及思政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作为教育工作者,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通识教育学院 苏宝玺)

 

 


上一条: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