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汲取榜样力量!《榜样6》在闽科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

12月8日晚,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我校师生第一时间认真收看,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校长游小波我们要从榜样中吸收奋进力量之光,自觉扛起新时代党员责任与使命担当,以“不忘初心”的坚守、“逢山开路”的本领,披荆斩棘,谱写新时代党员之歌,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和忘我工作的精神,把实现远大目标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到履职到位、服务到位、担当到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常务副校长周勇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紧握榜样的“接力棒”,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把榜样精神传承下去,坚守信念、勇于担当,提升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这些榜样扎根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理想与信念、敬业与奉献。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在自己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教育引领学生走向璀璨的未来,以所学所精为学校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副校长邱永渠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在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道德自觉为人民赤诚奉献。全国还有千万个楷模奋战在一线,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坚定的党性,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奋斗姿态和斗争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计算机信息学院院长禹谢华“榜样”是灯塔,指引人们前进方向;“榜样”是号角,激励人们不断追求;“榜样”是标杆,激励人们向其看齐。在我看来,“榜样”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成为榜样不在于职务多高,不在于是否身处基层,只要能够保持“爱岗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样也会成为大家心中的“榜样”。

计算机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艺明看了《榜样6》,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他们是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履职尽责的生动写照,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先锋模范。我要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宗旨意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以“功成不必有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全力答好时代的考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书记曾富珍穿越时空,生生不息,榜样的精神催人奋进。这些榜样为人们指引方向,带来希望,让人们懂得了什么叫坚守和奉献。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学生的榜样,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为建设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苏宝玺身处高校教师的工作岗位上,更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的权威,用真挚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位学生,争做优秀的人民教师,为教育事业尽微薄之力。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张平平向榜样们学习,向基层各行各业的党员们学习。同为党员,与他们相比,还有很长的党路要走,还需付出百倍的努力。以榜样为标杆,让我们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以榜样为旗帜,指引我们的航向,引导我们不断向更好的方向前行和发展。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教师王威威《榜样6》中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都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青春与热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伟大的颂歌。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一心一意为师生办实事,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号召,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人文学院教师陈景升在《榜样6》专题节目中,我看到一位位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发光发亮,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会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为榜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教好每一位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难题,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有所获。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刘万全“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坚守信念、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虚心学习的态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沈璐昀面对新时代,共产党员“践初心,担使命”就是要领会初心使命内涵,立足岗位实际,提升能力水平,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体现到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行动实践上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榜样为镜,与榜样同行,在感悟精神力量当中担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毛嘉靖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一种正能量。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信念、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专业汪琳婷作为学生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榜样精神,同全国的青年学子一道,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始终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提高综合素质,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蓄力。

计算机信息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林春印20多年戍边如一日的祁发宝团长,“活界碑”魏德友夫妇,“当代愚公”黄大发……每一位优秀的党员都以自己的自身行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扎实的实践能力和理论知识,在赶考复兴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旭走进学生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