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林其天、副组长陈天年,指导组成员陈小民、陈淑霞到会指导。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旭主持。

 

 

为确保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成效,校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流程领导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

会上,李旭书记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深入挖掘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李旭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在自我批评环节,聚焦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准“五个方面”问题,深入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在开展互相批评环节,班子成员间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起到了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林其天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会前准备规范细致充分,会上剖析问题严格深刻、相互批评诚恳中肯,是一次务实的、坦诚的、达到预期目的的会议,对我校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工作环境,解决急难险重、迎接新的挑战起到了关键作用。

林其天组长代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就深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提出点建议:一是要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不足纳入到今年工作计划中,并对照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拿出详细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李旭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衷心感谢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五组一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以及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并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和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持人民立场,深化拓展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团结奋进,增强能力本领,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努力建设具有侨乡特色、在海峡两岸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


上一条:闽南科技学院师生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下一条: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莅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