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加强机关党建,做好政治表率 | 校党委书记李旭为机关党员讲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旭以“加强机关党建,做好政治表率”为主题,给机关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机关党总支委员,机关各党支部委员,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李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分别从“找准工作定位,加强政治建设”“瞄准突出问题,增强党建赋能”“夯实党建基础,建强战斗堡垒”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尤其是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近年来机关党建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畅通组织体系的经脉气血,做强做活机关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李旭指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机关工作定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机关党建工作的首位,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李旭强调,要全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对标对表“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工作要求,把握创建要求,瞄准突出问题,注重创建实效,推进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强有力的机关党建,带动机关思想、作风、效能建设。

李旭希望,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拼搏奋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旭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机关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运用,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机关党建工作,用实际行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丨闽科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同心战“疫” | 闽科人以实际行动上好抗疫“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