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丨闽科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校团委积极组织院校两级团学系统师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大学生读书社成员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的百年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勉励和期望在闽科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青春誓言吧!

校团委书记 曾荣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高度重视、热情关怀和充分信任,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新时代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团委书记 康梓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着力修身为范、传道入心、实践为行,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继续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深植家国情怀、传承奋斗担当,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 陈强: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感触最深的就是从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们要积极开展各类紧密联系新时代新思想的团学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赤忱和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光电信息学院团委书记 黄玉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广大青年讲透了道理、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希望,让人备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肩负起培养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以蓬勃的朝气和奋进的姿态,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汇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林志钡:百年恰是风华,青春正当奋进。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无悔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大学生读书社社长 吴少雪: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信念跟党走,勇担青春使命。在脚踏实地中,作为中国青年一员中的我们,必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廖雪莉:观看完直播后,我深有感悟: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时代赋予我们选择理想的权利,我们理应以回报时代为目的,以报效创造盛世的祖国为最终理想,用个人的小梦编织祖国繁柒昌盛的大梦。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李若芃:百年征程历久弥新,百年事业光辉灿烂,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勇担使命责任,彰显青春本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始终与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结合起来,带头迎难而上,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不负韶华不负时光。

人文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吴丽萍: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我在心中立下了青春的誓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计算机信息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叶雯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年风华,青春作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成长的印记,他们用英勇果敢的行动发出了铿锵有力的青春宣言,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彩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百年党史经验和智慧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精神,勇担强国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旭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加强机关党建,做好政治表率 | 校党委书记李旭为机关党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