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

11月9日下午,我校举办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校领导李旭、林树生,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和部分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到场观摩学习。

大赛共分两个阶段,经过第一阶段的党务基础知识测试、主题党日活动策划、案例分析等项目的笔试环节角逐后,各二级党组织共推荐10名参赛选手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第二阶段的比赛分为微党课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微党课环节中,参赛选手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时事热点和党务工作实际选定不同主题,从微中见大、微中见实,解读宣传党的先进理论、讲党规党史、说身边榜样,以朴实的语言、饱满的精神状态讲述了一堂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引发现场观众共情共鸣。

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参赛选手按照设定的情景,围绕学生入党、党员思想松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足、思想波动等情况,运用谈心谈话方式方法,用心用情加强思想引导,充分展现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傅莉玲荣获一等奖

计算机信息学院张剑锋、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徐惠林荣获二等奖

商学院刘青青、艺术设计学院吕佰万、土木工程学院游林爱荣获三等奖

光电信息学院汤坤生、商学院康梓棋、人文学院冯瑜玮、计算机信息学院卓晓晴荣获优秀奖

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傅莉玲荣获一等奖,计算机信息学院张剑锋、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徐惠林荣获二等奖;商学院刘青青、艺术设计学院吕佰万、土木工程学院游林爱荣获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作精彩点评,对我校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的精心组织和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基层党务干部开展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党委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活动成果,持续提升党务干部综合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务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积极创造条件给予党务干部更多助力和支持;三是全体党务工作者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向先进学习,以优秀为榜样、以先进为标杆,在学思践悟中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品牌,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组织有序、环节紧凑、选题科学,为党务干部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能、交流经验、提升本领、展现风采的平台。他强调,党务干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重要保障。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是学校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有益尝试,是打造我校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党务干部要注重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业务工作经验积累,明确使命任务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他勉励全体党务工作者要以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扛起党建基层工作的职责使命,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此次大赛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协办,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得到校内广大基层党务干部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务干部党性观念,提升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在校内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党建工作氛围。

(组织部 陈彬彬)

 

 


上一条:我校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全部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