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关于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台账报备制度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动态管理,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建立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台账报备制度通知如下:

一、建立原则

按照“简便易行、全面细致、任务明确、条目清晰”的原则,确保党组织书记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按计划有序推进,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主要内容

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台账应包括: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大部署情况;落实“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的主要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基层党建投入力度;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严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

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台账应包括: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大部署情况;基层党支部落实“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主要情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

三、管理办法

1.全面收集。各基层党组织安排专人负责本党总支(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台账的建立和资料收集。台账分别建立本级纸质和电子台账,纸质版要求二级党组织书记签字,装订成册建档。所建立的台账要做到一台账一印证,印证资料要完整,以下发文件、会议记录、活动照片等形式体现,作为附件与台账一起装档,以便上级党组织检查。

2.及时报送。台账做到动态更新、按时上报,每月更新一次。党支部台账每个月报送一次,二级党总支台账每季度报送一次,报送要求具体见表格下面备注,表格统一在学院党组织工作QQ群里下载。

3.发挥作用。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台账的信息反馈和日常指导作用,通过检查台账,对台账反映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措施,使台账成为党总支(党支部)工作的“晴雨表”、党建活动的“写实本”、党建成果的“展示板”,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4.夯实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照台账内容,细化时间节点,每月进行一次自查,对各项任务要持续跟进,抓好落实。学院党委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党建工作目标考核、述职评议和评优的重要内容。

四、有关要求

1.二级党组织在建立台账时,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就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逐项抓好落实。

2.台账内容要求条目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有数字支撑。如:2019年,党支部教育活动经费达到XX元,党员教育达到XX学时(天),等等。

3.台账任务完成时限设置要科学,合理统筹安排短期目标和长线工作,实现每个季度都有重点工作突破,原则上第四季度完成的工作不超过台账整体内容的一半。

联系电话:0595--68900977

箱:dgb@ mku.edu.cn

 

                      附件1: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台账(样本)

                      附件2: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台账(样本)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工作部

                                         2019321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