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关于举办2018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88号)中有关党员教育培养的工作要求,我院分党校将举办2018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1017日—1031日。

二、培训对象

全体学生预备党员。

三、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关知识,结合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思想问题以及党员教育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通过对学生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动机和思想行为教育,着重解决其入党中、入党后的工作、学习和思想认识问题,使他们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时事政治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增强学生预备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培训形式

以专题辅导、观看录像、学员自学、分组讨论等为主要形式,做到集中辅导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五、培训要求

1.参加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是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前的必经环节之一,凡无正当理由未能参加的,均不能按期转正。

2.每位学员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在培训期间必须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不交头接耳,不使用手机,不翻看与培训无关的书籍。培训期间如因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支部党员须向支部书记书面请假,并报院党委工作部。

3.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须结合自身参加党校的学习培训体会,写出一篇具有一定质量的培训小结(不少于1500字)。

4.各党支部应做好对本支部党员参训和交流讨论的通知和组织工作,并根据所分小组指定一名负责人,严格做好考勤。

附件:1.预备党员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2.学员名单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1011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