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关于推荐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两年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根据《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办法》( 闽科委〔2018〕23号)文件精神,为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振奋精神、鼓舞斗志,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推荐评选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1.先进党组织评选范围:全院各级党组织。

    2.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范围:全院全体正式党员。

    3.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范围:从事党务工作两年以上的专、兼职党务工作者。

    4.本次将评选出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系党总支1个、党支部4个),优秀共产党员15名(教师3名、党政人员2名,学生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

    5.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参评的名额为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如无合适对象也可以不推荐。

    6.经济管理系、人文艺术系、计算机科学系各推荐优秀学生党员2名,其他系各推荐1名。如无合适对象也可以不推荐。

    二、评选条件

    参照《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办法》(附件1)

    三、评选程序

    1.民主推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相关条件组织申报,按自下而上和分配名额推荐。

    推荐对象确定后,要填写相应《推荐和审批表》(附件3、4、5),可在http://party.mnkjxy.com/下载,各类推荐表(其中先进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通讯稿形式撰写,字数1000字左右),各类推荐表(一式3份,A4,双面打印)于6月17日前报至院党委工作部,并将电子版分别发至dgb@mnkjxy.com.cn。逾期不报视为弃权。联系人:郑将来,联系电话:68900977。

    2.组织评选。由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荐对象进行审查和审议后,提出候选名单,报学院党委会同意。

    3.公示。候选名单确定后,将在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监督电话:68900977。

    4.表彰。“七一”前夕,学院党委将对被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四、评选要求

1.推荐“一先两优”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推荐工作,及时落实,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把关;要充分发扬民主,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讨论,逐级推荐、评选的办法进行推荐。

2.所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注意岗位分布,使其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要注重工作实绩和师生公认,注意征求基层党员、师生的意见;要向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基层一线倾斜。近五年来曾获得院级及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同志,除事迹特别突出外,这次原则上不再推荐。

3.党支部量化考核近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不予以参选。

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推荐评选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推动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附件: 1.先进党总支评选指标

      2.先进党支部评选指标

      3.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4.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5.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6.汇总表

 7.填表说明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春季(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