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学新修《条例》,做合格党员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1212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办公室联合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本次由毕业班辅导员、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燕锋老师主讲,支部在校学生党员参与了学习,在外实习的同学通过网络实时同步学习。



学习会上,由朱燕锋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系统学习,从《条例》修订的亮点讲起,指出了条例修订的意义,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系统解读。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支部成员郑雅真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认为在学习相关纪律处分条例的同时,我们也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坚决不违反纪律,并且熟知纪律处分条例。努力为国家做贡献,努力的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邓港同学在学习《条例》后表达了她深切的感悟:“在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后,我深刻的认识到在繁杂的社会中,只有严谨成熟的纪律才可以塑造更好的组织。我们应全心全意去维护我们党,我们每个人在党纪面前一律平等。我们对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必须严肃、公正执行纪律。”

许珠绒同学也发表了感悟:“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了对依规治党规律认识的深化,明确划定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自律等六大纪律的底线,实现了纪律建设的与时俱进。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将党纪时刻牢记于心。在这次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了共产党员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名真正的党员一定要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辅导员朱燕锋老师表示:“我们基层党组织更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四种形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作为基层党员要学深学透,牢记并自觉遵守《条例》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坚持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牢记党规党纪,将遵守党规党纪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上一条: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 下一条: 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