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学习—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了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吴春法老师于2018年12月11日在菲华楼B405为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开展《中国国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学习活动。

此次党课吴春法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其中包含:(1)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2)违纪与纪律处分;(3)纪律处分运用规则;(4)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5)其他规定;(6)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7)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8)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9)对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处分;(10)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11)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12)附则



课后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意见。

郭佳鑫同志表示:这次修订《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强信心和决心,再次向全党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际意义。


魏亚栋同志表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全面贯彻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庆华同志表示:应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日常工作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使《条例》在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党课圆满结束,吴春法老师从修订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原则等方,逐章逐条深入分析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理清了思路、澄清了认识、明确了要求,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上一条: 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日活动 下一条: 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