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强化担当意识,脚踏实地,争做勇立潮头的时代新人,2018126日晚上,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光电信息学院党团活动室围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全体成员观看了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先进事迹视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陈玉琴同志发表感言:我们每一个党员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国海同志发言:“今天的学习,我有三点体会:首先要有理想,有前进方向,在理想的带领下,朝着党指明的方向前进,不断努力,奋勇向前;其次要有本领,理想方向是基础,就像一望无垠的大海上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不断学习创新,开拓新思维;再者要有担当,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担起中国发展的担子,因为我们是初生的太阳,朝气蓬勃,象征着希望,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必定全力以赴!”


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了党中央的精神,4位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肺腑,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发扬他们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在教育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做为新时代的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国梦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加强了对党员们的精神教育,重塑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全体成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予以践行。

 


上一条: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学习—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高校教师教书育人, 师德规范行为”主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