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612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菲华楼c101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廖肸娜、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廖肸娜老师讲述了,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及的《半床棉被》的小故事。“半床棉被”的故事里,女红军临走时对徐解秀说:等革命成功后,一定要送你一条完整的新棉被。人民,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之根、信念之源。不仅分给人民群众自己的“棉被”,还要为人民群众送来“新棉被”,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这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与会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林欢同志分享了长征途中,勇尝野草的革命英雄张思德前辈的故事,为了战胜饥饿,走出草地,完成北上抗日的任务,组织发出了“尝百草”的号召。张思德前辈不顾个人安危,勇尝百草

林鑫同志讲述了战斗英雄张富清,哪里条件艰苦,急缺干部,他二话不说:“我可以去!”哪里最偏远、最困难,没有丝毫犹豫,他一口答应:“那我去。”“这里苦,这里累,这里条件差,共产党员不来,哪个来啊!张富清革命前辈身上的信仰和初心让与会党员同志热泪盈眶。

欧仁了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一刻也离不开老百姓”的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 ,他说到焦裕禄在病痛折磨下仍以超人毅力工作的故事:“焦裕禄同志肝癌晚期仍坚持工作,用一根棍子顶着肝部,藤椅右边被顶出一个大窟窿时,与会学生党员受到深深震撼……”

学习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保障,学习会上开展了激烈的“强国问答”知识挑战赛。与会党员根据学习强国积分推选出6名优秀党员代表,分成两组参加比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言徘徊在会议室中,深埋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廖肸娜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初心和使命,承载着我们党初创时的希冀与信念、责任与担当。“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上一条:行政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母亲节”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