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母亲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2019512日,母亲节当天,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一系列党日活动。

51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成员开展系列活动一,参观南安市石井镇郑成功纪念馆。支部成员深入的了解到郑成功的一生,闪耀着不可磨灭的的爱国主义的光辉,他光复与开发台湾的伟大业绩,将永远彪炳于史册。引导广大同学们学习爱国英雄郑成功的伟大精神,有助于培养正确的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社会责任感,对于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英雄的爱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为祖国母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当天傍晚,组织党员开展系列活动二,即观看观看红色足迹影片,通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让支部成员重温我党、我军的重大历史革命事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培养爱国主义情操,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明确行为准则,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系列活动三组织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016级广告学吴鹏宇代表新党员发言,向党组织表示三点决心:一要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要践行宗旨,踏实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三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争当成才表率先锋。

活动系列四学习党章、党知识。支部书记吕佰万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党的重要基本知识,介绍党章发展的历程和修改情况,重点分析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价值意义和时代影响。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巩固加深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

系列活动五:为巩固支部成员对党基本理论的认识和加深,考察本学期党员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情况,开展党的知识巩固活动。通过答题,进一步巩固支部党员的基本理论知识。引导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本党支部里。

系列活动六为给母亲节日祝福,支部全体党员不仅给各自的母亲送上节日短信祝福,而且满怀激情地书写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并将自己的祝福粘贴于祝福墙上,祝福祖国,庆贺祖国母亲节日快乐,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在这个不一样的“母亲节”,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吕佰万表示,我们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追随党的步伐,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下共产单元的新风采!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计算机信息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