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9 20日上午,学校行政第三党支部在明德楼19楼党员之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巡回第一指导小组组长郑宝乐同志、指导组成员刘键、陈章宫同志莅会指导,行政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惠强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佩戴校徽,庄重严肃,齐声奏唱《国际歌》,会议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行政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惠强同志介绍了支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对深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都做了全面的阐述,强调此次主题教育要与校党委工作紧密结合,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详细部署了本支部从9月到11月底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落实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巡回组第一指导组组长郑宝乐同志作重要讲话。郑宝乐同志对我支部的准备工作和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情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巡回指导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六项任务,并对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是牢牢把握主题要求。把贯彻新思想做为最突出的主题主线,引申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把主题教育的开展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特别是高校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等。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关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确保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是注重分层分类推进。在坚持总体要求,确保实效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的特点,根据学院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合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四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领导和辅助。六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上一条:行政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光电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