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人文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热烈庆祝建国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次数:

929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了“热烈庆祝建国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曹养元同志主持。

在支部书记曹养元的带领下,支部所有党员一起观看了由中央档案馆制作的以俄罗斯联邦档案部门提供的开国大典彩色影片为基础剪辑而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原始影像》。194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三十万军民参加这一旷世盛典。这是目前公开的关于开国大典时间最长、内容最为完整的视频,真实还原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与会人员感触最深的是当听到身穿中山服的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的那一刻,经过了多年的浴血奋战,终于迎来了胜利的今天。那一声庄严的宣布,是用那坚定的革命精神组成的;是用那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的鲜血换来的。中华大地一片沸这激动人心的经无线电波的传播震撼了五洲四海。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党员的爱国热情以及民族自豪感,加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使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忆往昔峥嵘岁月 担今朝时代大任——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走进闽台缘博物馆开展主题当日活动 下一条:党日活动||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庆祝祖国70华诞学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