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在全体党员中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真正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落到实处,按照学院党委要求,1113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团活动室2-305开展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丽红主持。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部书记王丽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向本支部党员强调了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活动的重要性,要求本支部党员要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将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严格遵守党章,切实将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在开展日常学习生活过程中要切实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体党员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责任担当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先后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条逐项查摆检视问题,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及存在问题原因,并提出今后整改方向,尤其是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改正自身不足。党员们一致认为,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作为学生党员,就是要努力提高政治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努力增强组织纪律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真正做到心中有党、知行合一,就是要积极参加党支部学习活动和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理论学习活动和党日活动,筑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接下来,党支部将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实际,继续按照党委要求,继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找差距”专题会议新闻稿 下一条:人文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