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党旗飘扬在“疫”线|大学生党员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彰显青春本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

连日来,闽科大学生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纷纷在各自家乡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听从党的号召,时刻做好准备!

28日,计算机信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何志浩和徐华源分别志愿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总是说听从党的号召时刻做好准备,现在这个关键时刻,就是最需要全体党员无私奉献的时刻,只要组织需要,我们就一直在!

期间,他们在村镇路口维持秩序,严格交通管控,做好进村车辆、人员筛查,开展体温检测、往来探亲人员劝返、督促公共活动场所暂时关闭等工作,并坚持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知村民们尽量减少外出,若必须外出需带好口罩等,确保村民身体健康安全,避免疫情传播。

组织有需要,我们就一定会参加!

现在还是疫情高峰期,我们虽然还不是正式党员,但是组织有需要,我们就一定会参加!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专业学生危晓清和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洪少萍同学分别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他们也积极响应家乡政府的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

大叔,现在通村的道路已经实行交通管制,麻烦您以后再来吧!”“奶奶,现在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您还是尽量少出门,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哦!他们坚守进村第一道防线,和村干部一起执勤、巡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我们的宣讲,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了,还主动劝说身边的人不串门、讲卫生,看到这样的变化,我们心里暖洋洋的。洪少萍说。

跟一线医护人员相比,我们一点都不辛苦!

刚下过几场雨,泉州市永春县玉斗镇云台村格外清冷,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赵国海早早地戴上口罩,来到村口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跟一线医护人员比起来,我们的工作一点都不辛苦,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赵国海说。

孩子们真是好样的!讲得又细致又清楚,我们一下子就明白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利害关系!”210日,赵国海第一次参加村里统一的疫情防控志愿行动,主要负责为村民讲解疫情发展现状、防控知识和防范措施,他的细致认真获得了村民的认可。他说,防控工作至少会持续到216日,我会一直战斗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因为被需要,所以无反顾

您好,疫情防控期间请配合测量体温!”“您好,现在村子已经实行交通管制,请您原路返回!”“您好,为了您和他人的自身安全,请您佩戴口罩!”……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林成园、徐绍恒,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黄玲玲,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林雨鑫,2019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升本)专业戴巧雯等同学纷纷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在防控一线协助开展工作。

医护人员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开展救治工作,我们能做到的就是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来之不易的安全。林成园跟随村干部在路口执勤,负责登记村里进出人员的身份信息、车辆信息以及体温检测,面对部分群众的抵触与不配合,她的耐心劝解逐渐被接受,她说:一切辛苦都值得。

没有人生来勇敢,因为被需要,所以无反顾。徐绍恒主动请求在社区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疫情无情,但人有情,越来越多的人志愿加入了我们这个队伍,我感到很暖心。

我是一名95后,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疫情带给我们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责任,我绝不退缩。戴巧雯每日执行工作长达7个小时一班,她始终寸步不离,把守护村民健康安全作为最重要的事情,她还为村里捐献了20升的消毒液,用来为村口疫情防控点进行消毒。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党课直播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自发捐赠一批口罩助力学校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