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下发的《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提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党员过好“政治生日”,6月28日20:00点,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了“迎党的生日 讲战役故事 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周书磊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周书磊主持会议

 

会上,周书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战役故事,在学习过程中,我们感受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始终做到忠诚有担当,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与会党员分享战役故事

 

院长傅金波:康德智,是福建省援宜支援队副总指挥、临时党委副书记、医疗队领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他说,首批支援队抵宜当日,宜昌的疫情正处在最艰难的时刻。面对宜昌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宜昌抗疫实况,并紧急部署,确定以医疗力量较薄弱、救治任务最重的宜昌三院为重点包干医院,同时根据需要派驻小组支援,以及通过专家会诊、巡诊、远程会诊等方式实现了对宜昌市以及下辖的13县市区全覆盖。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强力支持,以及宜昌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和前方指挥部和统筹协调和指挥下,全体医疗队的队员克服重重困难,不怕艰险,科学作战,奋勇作战,取得了很好的战绩。截至3月22日,宜昌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31名、收治率100%,治愈率达近96%。同时实现了出院患者零回头,医务人员零感染,好的战绩。

支部书记周书磊:今年初,面对迅速蔓延的疫情,广大共产党员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在冲锋一线。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张文宏,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还有另一个身份,科室的党支部书记。疫情爆发后,第一批医生坚持了十几天,到了换班的时候,眼看着每个医生虽然相当疲惫,但毫不退缩,张文宏说“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这事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战疫面前,无数共产党员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以实际行动擦亮了金字招牌。我们要向共产党员们致敬,致敬他们在危难时刻勇于冲锋在前,致敬他们每到一处就立起标杆、作出表率。

支部宣传委员谢燕瑜老师:金银潭医院,是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众人皆知的标志性地点。因为这是战斗最先打响的地方,也是“离炮火最近的地方”。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一个战斗者,一个指挥者,也是一颗定心丸。他知道自己患上了绝症,却要为患者、为社会燃起希望之光;他阻挡不了自己的病情,却用尽全力去把危重患者拉回来。由于身患渐冻症,他的双腿已经开始萎缩,但他站立的地方,是最坚实的阵地。抗疫一线的妻子不幸被感染,而他拖着病体坚守在抗疫一线30多天,甚至忙得顾不上去看妻子一眼。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

秘书刘小莉:福建第九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福建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捷所带领的这批医疗队是由6家医院组成的(福建省人民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漳州市中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龙岩市第一医院、宁德市中医院)一共106名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很多都是80后、90后。他们到达武汉光谷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万事开头难,一切都从头开始。他们到了那里以后,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他分管的院感的流程,在院感方面要六亲不认。院感从后勤保障人员,到行政工作人员,保洁人员到安保人员,医务人员全方位,一个都不能少的进行培训。最终确保队伍真正做到了零感染。陈捷说,在治疗过程中有很多福建的元素,他们通过福建中医药大学组成的中医的专家团,进行三方联线,四诊合参,精准施治,并为患者设计了“健肺养心操”,充发挥福建中医药大学康复团队和福建省人民医院的中医药特色优势,让患者感受到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王源金老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我们水美村疫情防控小组的带领下,我们党员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我们党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本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群众由衷地说:“在关键时刻,还得靠党的组织。”组织党员对村组进行地毯式排查,了解外来人口,对来自湖北省各市、特别是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武汉返乡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宣传和登记,确保及时掌握、及时处置,充分发挥了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稳定我村防控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平平老师:2020年是不平常的一年,年初全国人民就受到了新冠病毒的影响,影响最严重的应该是武汉人民了!说到此次疫情,不得不让我想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专家、那些临危受命的各行各业的人,还有牺牲在战疫中的所有英雄们,那些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而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这些人都曾为武汉拼过命,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们!他们的先进事迹一直在激励着我。

李扬中老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疫情防控重要物品,口罩供应不足的问题非常明显,没有口罩,村民外出购买生活物资、复工复产就存在问题。面对这样的现实情况,竞丰村村主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到处想办法寻找货源。经过多次奔走协调,终于购买到11000个口罩和5000多斤消毒水。为确保每一个口罩、每一份爱心落到实处,3月2日下午,竞丰村村两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小组长向全村村民免费分发口罩、消毒液。因口罩数量有限,按户口人数一人2个口罩,争取做到人手2个口罩,每户4斤消毒水。虽然一个口罩不起眼,但现在每一个口罩都是一个平安象征。希望这场灾难早点过去,祈愿全国人民平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竞丰村乡贤、爱心人士及热心企业家朋友们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竞丰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纷纷解囊相助、雪中送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梅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川老师: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亿万人的心。面对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疫情的斗争中,无论是党员、医生、护士、后方建设者、城市运营者,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线,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用勇气和智慧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是抗疫一线最美的“逆行战士”。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时刻被她们激励和鼓舞着,建设和维护好我们这来之不易的稳定和平需要我们随时的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奉献,我也甘愿为了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最后周书记指出,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勇于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永远是丰碑、是堡垒、是榜样,全体党员要向他们学习,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教育事业发中,在高等教育的工作岗位上,务必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自己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生日。

 

 

 


上一条:学四史 守初心 | 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