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正文  

党校工作

我校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展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我校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邀高校党建培训专家、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施水成,为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李旭、林树生,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负责人、党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直属党支部及教师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李旭主持报告会。

施水成书记以《创新平台,让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与新时代共进》为题,结合多年党建思政工作感悟,以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创新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例,为在场党务工作者详细介绍了南洋学院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助力学校健康科学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分享了学校创新党建工作的六大举措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他认为,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因为有为,才能有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高校党建思政工作与新时代共进,就必须创新工作平台,线上线下、课内课外联动,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教育教学实践有机结合,着力师生思政工作一盘棋,构建全员育人体系,促进学校健康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李旭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南洋学院党建工作有理念、接地气;有创新、起作用;有凝练、成品牌;有特色、出成效,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各级党组织要把这次培训作为系统学习党务工作知识、掌握党务工作方法、学习先进经验的难得机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拓创新,讲究方法,将党建思政工作落深落细落实,确保学校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学校党务工作培训班自9月份开班以来,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精研细读和交流研讨有机结合,围绕党员教育管理、基层组织选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等内容开展了近10场全方位深层次的培训讲座,重点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工作制度培训。参训的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把培训的收获与自己的学习、实践和思考结合起来,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表率作用,抓好党建工作。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旭为2021年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秋季党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