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旗飘扬 | 土木工程学院: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以实绩实效检验学史力行。

守好安全线,加强人员管理

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积极报名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协助校门口工作人员做好出入校人员的体温测量、证件查验、三码联查、信息核对及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为保障全校师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着初心担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昌建说。

文明劝导,距离产生美

“请大家戴好口罩”“请保持一米距离”“用餐时,请保持单人单座”……在用餐高峰期,学生党员志愿者不畏天气炎热,身穿“红马甲”,在学生社区入口、食堂门口处温馨提醒师生在就餐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前来就餐的同学,在我们的提醒下都能积极配合,我觉得自己累一点不算什么。”学生党员吴炎珠说,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主动承担防控任务。

核酸检测,“疫”不容辞

根据属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求,9月25日,美林校区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的15名党员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各类事项。

从布置场地到核酸采样,党员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师生,在登记区帮助录入身份证信息,时刻提醒检测队伍保持一米间隔……他们维持了整个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大大提高了核酸采样的效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省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志愿者在学校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师生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计算机信息学院: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精神 下一条:党旗飘扬 | 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冲锋做表率 学史力行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