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 | 计算机信息学院: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12月6日,计算机信息学院党总支前往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中共德化支部旧址,结合参观革命旧址、讲授主题党课与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常务副校长周勇军、计算机信息学院教师党员共23人参加活动。

参观革命旧址 传递红色精神

常务副校长周勇军与计算机信息学院教师党员一同参观了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忆初心”党员教育展馆展出的历史文物、图文资料等,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辈英勇事迹,追忆艰苦的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通过参观,让大家近距离体验和感受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引导教师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讲授主题党课 永葆政治本色

理想信念犹如精神之“钙”,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就是靠精神之“钙”铸就的。在中共德化支部旧址,计算机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艺明为教师党员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党课,用严谨的理论、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大家要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理想的升华和个人的价值,影响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重温入党誓词 凝聚担当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在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全体教师党员在常务副校长周勇军带领下面朝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场的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立足本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跟紧党组织,砥砺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尽己所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下来,计算机信息学院党总支将用形式多样的方式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基因,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人文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条:党旗飘扬 | 土木工程学院: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