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 | 我校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我校机关党总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一同前往南安市眉山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讲授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校领导周勇军、林树生参加活动。

“为了缅怀苦湖突围战役的革命烈士,也为了让红色革命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三凌村在苦湖突围战役的遗址上设立了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苦湖突围战纪念碑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

大家有序地学习纪念碑碑志,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87年前,在眉山乡三凌村苦湖发生的苦湖突围战书写了以少胜多的奇迹,与“岩山反击战”、“贞洋大捷”、“达埔之战”并称安南永德边区四大战役,登载史册。”在纪念碑碑座上镌刻着碑志和一排排先烈名字,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和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干部和教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誓词在苦湖突围战纪念碑下响彻,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更好地领悟初心、践行使命,做模范践行誓词、忠诚捍卫党章的合格党员。

“有了思想和行动的指南,我们才能在大局大势中更好地把握学校各项工作的历史方位、形势任务、具体方法,使本职工作更加贴近……”在校地共建单位中共眉山乡委员会党校,常务副校长周勇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主题党课。课上,周勇军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以及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系统阐释,要求全体党员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悟“实”悟“勤”,用全会精神锻造如磐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同心向党,紧密联系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牢固树立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创先争优、创新突破和履职尽责的意识。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观山村家风纪念馆,通过姓氏家训、家风楹联、侨批家风、廉善传家等主题详细了解姓氏、楹联、侨批中蕴含的家训格言、家风家训故事。一张张发黄的老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旧文物,承载着海外华侨的浓浓乡愁,传递至今,也让大家从中感受到他们深厚的家国情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也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林树生说,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扎实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人文学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奋力挥洒人文色彩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人文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