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 | 人文学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奋力挥洒人文色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12月3日-15日,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奋力挥洒人文色彩”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讲授主题党课、书法创作红色诗歌等内容,把学史力行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感受初心使命责任

“建立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伟大号召,发挥‘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的实际行动……”在柳城革命老区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从辛亥革命以来到新中国建立初期柳城的革命斗争史实,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画回顾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辈英勇不屈的崇高精神。

解读经典红色诗歌 汇聚团结奋进力量

在主题党课中,活动特邀副校长邱永渠为学生党员讲解经典红色诗歌,选取《沁园春·长沙》、《咏蛙》等红色诗歌进行逐一解读。在一首首经典红色诗歌中,学生党员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开拓创新、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书法创作红色诗歌 弘扬传统优秀文化

“坎坷征途知党史,神州旧貌续新篇。硝烟散尽红旗颂,岁月安澜贺百年……”在书法创作红色诗歌中,学生党员用书法作品把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爱作为红色诗歌创作的源泉,热情讴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革命历史,用情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地方红色资源相结合、与学院专业特色相结合,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进一步引导人文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艺术设计学院:用艺术诠释党史,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我校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