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 | 艺术设计学院:用艺术诠释党史,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连日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密贴合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用艺术诠释党史,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系列主题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用心学进去,用情绘出来,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凝聚起师生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主题党课中,苏丽丽副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内容,运用鲜活的历史案例和生动的人物故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讲解,引导师生党员在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红色情怀。

蔡春明老师以文化课堂的知识体系作为背景,以艺术创作的专业知识作为切入,通过一堂“红色经典语境中的主题性绘画创作”主题党课,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让艺术创作成为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副院长徐俊东教授以“经典油画中的党史”为题,为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为主线,挑选《启航》《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开国大典》等8幅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油画作品,对作品创作的立意、构思、构图等做了全面的讲解,生动再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淬炼政治品质,坚定理想信念。

艺术设计学院通过探索创新“艺术+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集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让艺术创作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让广大师生在艺术作品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心入脑,在“干”上担当作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光电信息学院: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人文学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奋力挥洒人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