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丨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12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南安市郑成功纪念馆、岭兜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挖掘思政元素 讲好红色故事

在郑成功纪念馆,讲解员生动介绍了郑成功“文韬武略、少年英俊”到“北伐抗清、威震东南”再到“收复台湾、建设宝岛”令人钦佩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思政育人使命,善于挖掘身边的思政元素,精心设计并融入课堂教学,将党史故事讲好、讲透,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岭兜革命烈士纪念碑依山而建,碑高5.3米,纪念碑内长眠着18位为革命事业而光荣捐躯的革命先烈,底座四面刻着‘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和‘烈士精神永垂不朽’等赞语......” 一位位革命烈士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深感受到了革命者无畏于艰险、无愧于信仰的“红色力量”。

在纪念碑前,教师党员们在学院党支部书记曾富珍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教师党员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用奉献担当诠释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探寻思政元素相结合,与深挖学院特色相结合,在各个教研部开展集体备课,不断在思政课堂中融入党史故事、红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上一条:党旗飘扬 | 人文学院:党员先行守初心 使命在肩显担当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土木工程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