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旗飘扬 | 人文学院:党员先行守初心 使命在肩显担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

自我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人文学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在持续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兼顾聚焦教育教学质量,引导师生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校园抗疫不松懈 防疫知识再宣传

为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人文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线上,人文学院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各年级专业班级群,及时向师生报送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线下,通过校园广播电台“大喇叭”播报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师生提高自我防疫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同时还迅速组织成立青年防疫志愿突击队,活跃在校园各处,提醒师生注意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专业教师认真备课,上好线上课程

青年志愿者利用校园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

党旗飘扬在前线 战疫路上显担当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人文学院党总支压实工作责任,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搭建起“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舍长-个人”疫情防控网络,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积极配合学校保卫处开展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学院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组建网上教学指导团队,各个学科的党员教师结合自身所教科目特点,积极展开线上教学高效模式探索,用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协助做好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守望相助暖人心 文苑师生共克艰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人文学院各年级专业辅导员第一时间摸排学生行程数据,并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与生活情况,叮嘱学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我防护,主动配合学校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时刻关注权威渠道疫情信息,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护常识,传递“正能量”,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在校园内外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

人文学院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文学院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科学精准调配教师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凝聚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