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中心组成员游小波、周勇军、林树生、邱永渠、庄天怀、陈范武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丽美”人生映初心——记“时代楷模”、霞浦县古县村党支书孙丽美》,直观的了解了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孙丽美同志生前是福建省霞浦县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她17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夯实基层组织,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被当地群众视为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2021年8月6日,孙丽美在防抗台风工作中不幸殉职,年仅44岁。8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她“时代楷模”称号。

在交流中,校长游小波指出,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和真情服务的典范标杆。她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是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学习的坐标,人生追求的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要把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时代呼唤伟大精神,理想需要榜样引领。要从时代楷模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弘扬实干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欢庆祖国72华诞 | 中国红,在闽科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