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闽南科技学院师生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06   浏览次数:

3月4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闽科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及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道,认真学习热议“两会”精神,转发转载“两会”精神相关内容,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10DF1

校长 游小波: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结合学校实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学校工作实际中,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上“做文章”,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求实效”,以精准有效的举措、踔厉奋发的精神,谋划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工作,浓墨重彩再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校党委书记 李旭: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这个最大民生工程和面向未来的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中央部署,紧贴中心工作,紧扣学校发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努力开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务副校长 周勇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政策和措施就是我们推进新时代新作为的行动纲领。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系统领会报告内涵,在教学改革、服务社会、乡村振兴、科研创新中践行两会精神,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勤思实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党委副书记 林树生:今年的两会如期召开,在喜迎二十大的时间点上,凝聚着中华儿女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的磅礴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区域内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步伐,奋力谱写新篇章,创造闽科新辉煌。

副校长 邱永渠:在我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历史征程中,我们要全方位、多角度向青年学生和广大群众解读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在不断强化自身素质的同时,更要以推动高等教育改革为己任,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在高等教育改革的大浪潮下,把握机遇,夯实基础,勇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全力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 陈范武:“两会”的顺利召开,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准确把握学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生命化学与科学学院副院长 刘蒙佳:我们党和政府一直以来都把教育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把深化教育改革放在民族复兴的高度去认识、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去推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助力教育改革发展,为我国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计算机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 汪艺明:报告中提到把教育这个事关千家万户、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这是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从自身做起,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育人实效,努力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增强广大青年学子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昌建:全国两会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显示了中国信心,振奋了中国力量。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在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中守好初心,以真心育人、育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呼应党的要求、学生诉求,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 陈章宫:在新一年的全国两会召开中,我们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我们所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底气和信心,保持耐心和定力,立足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林书羽:一直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十分关心教师队伍建设,今年的两会也必将为教育的发展描绘新的蓝图。我们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做好“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 曾富珍: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两会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中去,引领大学生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奋斗目标,掌握过硬本领,走好人生每一步,力争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 张艳林:随着时代的发展,两会越来越开放、务实,信息量巨大,借助这个窗口,人们可以了解国家的最新政策动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对2022年全国“两会”有着更多的美好期盼,希望全国“两会”能给教育带来更好的前瞻性战略,能给教育事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带来更多的政策支持,让教师真正潜下心来教书育人,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计算机信息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段孙慧:我们党和政府一直坚持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使命,从“五险一金”到“精准扶贫”,再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处处都体现了“以人民为根本”的发展思想。我们既要心怀感恩之心,也要树立鸿鹄之志,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 冯晓霞: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两会的召开也将进一步鼓舞着我们青年学子要牢记嘱托,将个人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继续奉献青春、服务社会,尽心、尽力、尽责去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胡慧敏: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的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面临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应当勇往直前,发挥我们的才智,努力锻炼自己过硬本领,在建设国家的过程中实现我们的价值、绽放青春。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