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

3月7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校纪委书记周勇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旭就做好校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讲话和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组织强阵地,抓学习强队伍,抓制度强保障,抓作为强担当,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和纪律保证。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堤坝;要强化政治担当,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体系;要落实政治责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纪委书记周勇军从六个方面对做好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压实政治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从严治党;要弘扬清风正气、敢于担当作为;要加强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要突出监督重点、积极履职尽责;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纪律铁军,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长游小波、校党委书记李旭分别与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机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主要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全体中层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收看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实况。


上一条:同心战“疫” | 闽科人以实际行动上好抗疫“思政大课” 下一条:同心战“疫” | 一线有“我” 请“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