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校党委书记李旭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旭为商学院2021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讲授题为《点亮理想之灯 发出信念之光 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李旭书记以“青年始终是一种方向,是一股前进的力量”为主线,从习近平总书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建立的重要功勋,并勉励青年学生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时代脉搏,汇入时代潮流,担当时代大任,成为时代先锋,奏出时代最强音。

李旭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句空话,不能流于口头表态,而要建立在深厚的理论修养基础上。他从历史和发展的视角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内涵和意义,从“四个伟大成就(包括党的理论创新)”“五个方面重大历史意义”“十个历史经验”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李旭书记的形势与政策课案例翔实、内容丰富,既结合了专业知识,又蕴含了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让自己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常务副校长、校纪委书记周勇军为艺术设计学院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下一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丨闽科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