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感悟榜样力量 汲取奋进力量 | 《榜样7》在闽科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325日晚,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我校各单位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师生收看直播,感悟榜样力量,汲取奋进力量。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师生感悟

 

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毅任:一位榜样竖起一面旗帜,一群榜样挺起时代脊梁,他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观看完《榜样7》,我深刻领悟了榜样精神,懂得了要实实在在践行榜样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向榜样对标看齐,找差距,补短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唐成俏:我深刻领悟了榜样精神,懂得了要实实在在践行榜样精神,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的初心就是三尺讲台,我们的誓言就是成为一名学生喜欢的新时代优秀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锤炼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干,攻坚克难,积聚为人民服务的厚重力量,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李文镪:张玉滚老师扎根黑虎庙小学22年,面对艰苦的环境,他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照亮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党员,张玉滚老师无私奉献的扁担精神,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人生理想和事业追求,诠释了信仰的伟大力量,也深深地震撼我的心灵,我辈同志更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切身奉献,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勤勉敬业,终有一日微光成炬、薪火相传。

 

计算机信息学院辅导员高惠慧:榜样的力量是很强大的,一个温暖的故事,一个善意的举动,甚至是一句简单的问候,都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把榜样当作一面镜子、一面旗帜,从他们身上学到坚守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心系学生,展现共产党人的本色,生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辅导员陈强: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典型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以实际行动去践行榜样力量,续写榜样荣光。

 

商学院辅导员刘思源: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业都有着榜样,榜样的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心,激发我们的斗志。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这一连串闪亮的名字,如同天空中最亮的星,指引着我们勇毅前行。榜样是旗帜,更是镜子,让我受到了一次灵魂深处的洗礼。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思政育人的本职,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传递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庄秉政:见贤思齐,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激发人们向善的、好的方向继续前行。榜样是什么?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我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鼓励自己,努力学习,奋力前行。

 

商学院2020级投资学专业卞晓玲:通过学习8位优秀榜样攻坚克难、为民奉献的模样和故事,我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我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中不断进步。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林文欣:《榜样7》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我们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追寻榜样之光,把感动化作行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王宁姗:节目中的许多榜样人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如磐石般坚定的信念深深感染着我。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来自身边的榜样更能激发起而行之的力量,学习榜样的力量,让我深切体会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要人人都追寻光、成为光、散发光,我们的社会必将充满爱与温暖。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学校工作部署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