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31   浏览次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发生后,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从党中央、省市到我校均开展了防控工作部署,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疫情。疫情当前,中共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师生依靠的“主心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发挥示范作用,凝聚防控合力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广泛动员师生、有效组织师生、团结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校党员干部要尽快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积极投入各项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三、带头正确引导,积极投身防控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了解本部门本单位师生员工假期活动安排和健康状况,特别是精准掌握近期有前往武汉或者途经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师生员工的去向、动态和身体状况,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要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科学认识疫情,打消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要带头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控意识和能力,引导师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理解和支持学校有关工作安排,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

生命重于泰山,师生重于一切。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有之责,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落实主体责任,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强关心关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排除后顾之忧。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在一些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要发扬大无畏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的最好体现,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忘初心作表率、牢记使命勇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和衷共济,立足岗位、 主动作为,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砥砺前行!

衷心祝愿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中共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130



上一条:中共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下一条:校领导吴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