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20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周勇军、林树生,宣传部、党工部、学工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周勇军主持。

会议总结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排查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工作突出问题,研究分析当前校园意识形态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重点。

周勇军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必须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一要履行主体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问题为导向,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做好谋划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构建舆情联系联动机制、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热点盲点和风险点的高效预警,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的放矢,可抓可管可控。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协同育人机制。抓好学校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青年学生骨干队伍培训和培养工作,提升意识形态建设能力,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使之成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坚定捍卫者、建设者。三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意识形态执纪问责。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做到全面排查、抓节点堵漏洞、抓思政重引导、抓网络强阵地、抓机制促联动、抓责任保落实,进一步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政治巡视、巡察和工作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问责,责任追究绝不手软。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