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10-09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激发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党建工作的创新能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经研究,决定开展2013-2014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院级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增强组织活力为目标,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扩大影响力为重点,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提升活动成效,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形成与学院各项工作相适应的生动活泼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立项数

根据各党支部上报立项数从中确定一级项目3项,二级项目3项,三级项目3项,分别给予1500元、1000元和800元的经费资助。

三、立项程序

1.项目选题。各党支部在申报“立项活动”项目时,要根据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状况,围绕我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国情、省情、院情和本单位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中心工作,从有利于发挥党员作用、破解工作难题、提高业务水平、建立帮扶机制、学习先进模范、开展志愿服务、强化理论学习等方面,凝练一个主题,找准一个切入点,进行申报。申报的项目主题要突出针对性、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

2.项目设计。各党支部要组织各安排一次专题组织生活,讨论、找准项目主题,确定活动内容,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怎样开展、达到什么目标”等问题,进一步理清活动思路,并认真研讨设计活动计划,明确活动的形式、内容和实施方案,做到活动内容具体、时间安排科学、工作任务明确。

3.项目形式。立项申报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进行,原则上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为了提高立项活动的影响面和参与面,提升立项活动水平,党员人数相对较少的,可根据实际情况,与其它支部进行联合申报。为加强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鼓励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申报。

4.项目确定。院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项目评审小组将组织评选确定,并于11月公布立项项目。

5.项目实施。各党支部按照既定的活动方案认真实施,扎扎实实地抓好每个活动环节,保证活动质量。院党委工作部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业务指导和跟踪、监督。对活动开展得好的党支部,要组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6.项目验收:结题验收前,申报立项的党支部要做到“五看”,一看项目是否体现完整性,有主题、有形式、有对象、有措施;二看项目是否体现过程性、系统性;三看党员在立项活动中是否积极参加,是否勇于承担工作;四看党员是否真正受到教育、得到锻炼;五看项目是否促进了党支部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和工作等。在此基础上,党支部要认真进行总结,填写《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结项申请表》,连同相关的支撑材料上报院党委工作部,由院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项目评审小组进行评审验收,对完成既定目标、达到预期效果的项目准予结项,同时评选院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并推荐参加校级、省级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选。

四、立项申报及经费使用

1.党支部认真填写《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项目申报表》(下载地址http://party.mnkjxy.com,一式二份,本次活动所有表格均可下载)。

2.各党支部认真审核后,于20131020日前将申报表报送党委工作部,并将电子版发至838992820@qq.com

3.院党委从党建思政经费中划拨专项经费,对批准立项的活动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经费使用遵循以下原则:

1)立项经费专款专用,不得挪作它用。

2)经费使用厉行节约,采取“先给额度,后报销”的方式。可报销的费用包括:组织活动所需的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经费及党的组织活动经费。立项活动验收后,党支部凭借《闽南科技学院党支部“立项活动”经费使用清单》及活动开支票据,依据财务管理规定予以报销相应活动经费。

3)已批准立项的活动方案,没有通过结项验收的,学院不给予经费支持。

各党支部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实际确定具体活动项目主题。活动方案要体现“符合师生特点、贴近师生需求、服务中心工作”的原则,操作性强;活动内容要有整体性和逻辑性,体现党组织活动的特点;活动形式要灵活多样,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新平台,创新方式,提高成效。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3108


上一条:关于选聘班主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