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2019109日,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姚亮主持开展。

姚亮同志精心准备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通过丰富的图片、详实的历史数据,追根溯源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三个不同时期追寻初心和使命的光辉历程,从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等方面解释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教育目标。让全体党员认识到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才能激励我们朝气蓬勃不断前进,才能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才能在圆梦中华的道路上乘风破浪。

党员代表赖俊霖同志说到:国庆70周年大阅兵规模盛大、亮点纷呈。我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刚毅;女排姑娘的拼搏;各省区彩车所展示的特色,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新中国成立的不易与艰辛。看到祖国在经济、军事、政治和社会各方面取得了让全世界瞩目的成就,使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 “今天, 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总书记执地有声的话语表达的是空前的民族自豪感和强大的民族凝聚力,表达的是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复兴之路的自信和决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都能够正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学习。做好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报效祖国,贡献社会。


上一条:商学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礼赞祖国辉煌成就,接续奋进新时代——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