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暖微志愿,践行大使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团结力、战斗力,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携手康美镇卫生院开展“情暖微志愿,践行大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立了皮肤问诊、测血糖、测血压等几个健康咨询点。由康美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闽科师生测血糖、量血压及开展急救知识的宣讲。

活动二:洗涤实验室玻璃仪器

党员同志们来到科技楼实验室,在实验室负责人谢君铨老师的指导下,把待洗涤的玻璃仪器清洗干净。

有油污的玻璃器皿,他们先后用碱性酒精洗涤液、洗衣粉水或肥皂水洗涤,再用自来水冲洗干净;有锈迹,水垢的器皿,用(1+3)盐酸洗液浸泡,再用再来水冲洗干净;有凡士林油污的器皿,先将凡士林擦去,再用洗衣粉水或肥皂水洗烧煮,取出后用自来水冲洗干净。

活动三:协助图片展做准备工作

1019日上午,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正独自一人在做该展览的前期准备工作,党员同志们纷纷上前协助摆放图片展览架。

张泳同志说:“我想,志愿者不仅仅是被分配到工作后机械地去做,而是应该主动地去了解,有什么是自己可以做到的,在微不足道的行动中享受服务他人的乐趣。”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商学院党总支开展“追梦献爱不忘初心,消防志愿商院力行” 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构建和谐校园,让心灵充满阳光”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