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参加并指导机关第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9月3日,学校机关第一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副组长陈天年、指导组成员陈淑霞莅临指导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游小波、常务副校长周勇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收获感悟,查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会议由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张惠强主持。

会前,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一小组全体党员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前期自主学习基础上进行集中研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及我省特色教材等内容,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三必谈”要求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惠强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逐一发言,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体会收获,检视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游小波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机关第一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和党员都要根据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三要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制订的文件要求,加强组织体系运行规范化、队伍建设规范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等方面的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员发挥作用,加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提高支部建设管理水平。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副组长陈天年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陈天年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真做好总结,检视剖析问题到位,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自我批评深刻坦诚,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以此增进了沟通交流,促进了实际工作,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组织生活会。陈天年对党支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学习成果,结合岗位职责、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学习,学悟并举,学深悟透。二是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好,并按照“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三是做好边学边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闽南科技学院:学史力行担使命 同心抗疫党旗飘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