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在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原书记林其天组长的带领下,莅临学习会现场指导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旭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校长游小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林树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研讨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真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化改革与创新,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增进团结聚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林其天组长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交流充分、规范务实,很有特色,很有深度。通过学习,能够达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的目的,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七一”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开展专题宣讲、认真开展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莅校指导工作